风中诗,手中花

【祭弥/索释】昔念

未至呢,我就问你未至呢

_樱花已逝:

      序章
      幻雪神山历31030年,因冰焰族尊主渊祭通知过于残暴,使神山民不聊生,在冰族先祖舍弥的领导下,联合火族先祖焰主,千灵先祖鸟王霰雪神医族师祖浮尘,寻梦族先祖星寒,人鱼族先祖琴泠等各族先祖纷纷起义,欲推翻渊祭的残暴统治。同年三 月,冰焰族神秘的公主加入反叛军,并为反叛军提供重要情报。同年五月,幻雪神山的天宫发生了冰族历史上最著名的战役——幻域之战,最后此战役以舍弥先祖用隐莲封印渊祭告终。幻域之战结束,各族纷纷离开了幻雪神山,幻雪神山之外的地方。
  通往幻雪神山的道路从此封印,只有人鱼族公主一泪石的力量,才能通往那里。
  等各族迁徙完毕之后,舍弥先祖和各族先祖制定法典,将凡人,神医族,寻梦族等族群所居住的地方称为凡界,把千灵族,妖族等族群所居住的地方称为灵界,把冰族与火族所居住的地方称为神界,而人鱼族住在通往幻雪神山的海域中,与冰火两界相邻。并定下神族包括半神族不能伤害凡人,不然会失去灵力一段时间的契约,从此赢来了各族和平友好的局面,而神秘的冰焰族公主不知去向。
  次年二月春,冰历1年,千灵族鸟王霰雪因不知名缘由去世,火族先祖焰主宣布从此与冰族势不两立,冰火友好局面破裂,各族间关系也有了间隙。
  冰历100年,五月,冰族先祖舍弥耗尽灵力制出冰幕和六叶冰晶,力竭而亡,王位传给侄子。同年六月,火族先祖焰主郁郁而终,王位传给幼弟。
  但有些秘密,终究被时光所掩埋,隐藏在尘土下的真相,无人知晓。
  但又或许在某个时刻,那些秘密如宇宙中的流星一般,与你擦肩而过,你却并不知晓。
  没有人知道,当年渊祭尊主曾有一段什么样的情史,又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而终。
  没有人知道,冰族先祖舍弥,是为何而有了反叛的念头,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正式行动,那一夜,又是什么人与他说了什么。
  没有人知道,鸟王霰雪的真正死因,以及那块炼泅石中所蕴含的秘密,以及六叶冰晶与圣火源的来历。
  没有人知道,冰焰族的公主是何人,为何背叛自己的王兄,又是为何原因离开。
  它们终究被时空的洪流湮没,悄无声息的流逝着,只是当时间停止,洪水枯竭,湮没在洪流中的真相会不会就此显现,迸溅着璀璨而灼眼的光芒。
  而在那一刻,又要多少人的命运要被改写,他们,有会迎来什么样的人生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“我不能那么做,尊主他对我那么好。”
  “这么说,你就是不管霰雪的死活了。”
  “尊主不会那样做的!”
  “他不会?或许吧,但是总有人会的,比如,我。”
  “你疯了!”
  “是的,我疯了,但是舍弥,你好自为之。”
  她的笑容冷酷而妖艳,而罂粟一般绝美而有毒。
  
  “你真得要那么做吗?”
  “澜儿,不是所有事,都会和你想象的一样美好。”
  “可是......”
  “我心意已决。”
  “......”
  她迎着海风,望着苍茫的天空,望着一望无际的雪原,望着辽阔的海域以及那只美丽的小鱼儿,浅浅一笑。
  “澜儿,我只希望,你不要变成我这样的人。”
  
  “阿桐,我发现,我真的不适合做一个坏人啊,即使他那么讨厌,可是我......”
  “很多人都羡慕我,羡慕我的公主身份,可是我最讨厌的就是这个身份,身居高位是那样的不自由,阿桐,也许你也一样吧,那么现在,亡灵在云朵上的你,自由么,快乐么。”
  “人人说,霰雪鸟最自由了,可是霰雪鸟之所以发出那么悲伤的哀鸣,就是因为他们被束缚着,哪怕是无拘无束的霰雪,也会有难过的时候啊。”
  
  波涛汹涌的海边,一望无际的天空。
  晶莹的宝石在空中划过优美的抛物线,沉入海底。
  她黑色中夹杂异色的长发在风中散开,她黑色的风衣在风中猎猎作响,她望着天空中飞过的霰雪鸟,落入海底。
  ——我发誓,我再也不会爱任何人了,因为不会让任何人再爱上我,记住我,这样再也不会有人因为我遇到厄运和危险,因为我而受伤。
  她封闭了自己的心,带着那些刻骨铭心的爱与恨,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